English

山东省一位人大代表公开家庭电话

2000-05-18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林毅红

山东省人大代表李高令,5月10日通过《青岛晚报》向市民公开了家庭电话。从晚上8时开始,李家电话就开始铃声不断,大约有近30位市民来电向李高令代表反映情况或表示敬意。李高令一边回答市民问题,一边做记录,一直忙到晚上11时。

有“雷锋”出租车司机之誉的李高令,由于多次抓获犯罪嫌疑人,8次与歹徒搏斗,先后被授予青岛市、山东省及全国交通系统见义勇为标兵。同时,他也成为一小撮恶势力的眼中钉、肉中刺,他本人和家属都曾受到各种各样的威胁。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他的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都被刻意保密。1997年,李高令当选为山东省九届人大代表,成为全国惟一一位出租车司机身份的人大代表。

公开家庭电话,耗费了李高令大量的时间和精力,实习完等待分配的女儿琳琳成了他的专职“秘书”。有时半夜2时,还有出租司机打来电话反映问题,但李高令乐此不疲:“我的收获也很大,今年1月的山东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,青岛团67件代表建议案,我的建议案就占了23条,其中大部分与出租车行业有关。”

(《中国青年报》5.12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